永遠都要給孩子機會

 

很喜歡輔原老師講的一些話。          

                
9/21
輔導者/老師最大的期望就是"'讓你不需要我也能獨立飛翔""。上大學就是要你主動追求,要清楚自己要的東西。


真正解決問題的是受助者他自己,我只能給你陽光、空氣、水,真正長大的還是你自己。你只要兩個強就不用害怕了,一個是身體健康;一個是心理健康。

你已經到了一個地方,這個地方教作大學,這個叫做人文社會的地方,你的知識單一論就要被打敗了,你必須學習相對、多元。


患有亞斯柏格症的孩子在某方面都會特別強,ANYWAY, LIFE FINDS THE  WAY

你不曉得你手上有的是好牌、爛牌,你來到這個地方要換牌、加牌決定全都在你手上。如果我手上都是爛牌,可是一樣活得很精采,這才叫威。你是人師,不是補習班老師。

9/28
亞斯伯格正、自閉症的孩子第一個櫃人通常都是老師。憂鬱症治癒率50% 復發度75%。把老師當做一個專業的爸爸/媽媽。

他願意站在你這邊,告訴你很多事情,這樣才能真正解決問題。處罰是拿仇恨來製造更多的仇恨。你沒有站在她的立場看事情,你永遠不了解他的痛苦。你給他越大的獎賞,其實是在傷害他的內在動機。你愛他不要有條件,你喜歡他是無條件的
(UNCONDITIONAL POSITIVE REGARD)
 告訴他我不要失去妳,這個世界需要你。學會把自己縮小。千萬千萬不要一對一的在公開場合

10/5
你的學生永遠都是弱者。在對方還沒準備好的時候,不要介入。我希望你們可以當把台灣變的更好的最重要的一群人。台灣最欠缺的地方就是""。衡量一個國家最重要的指標: 對弱勢族群的照顧。

你以為他不在了,其實他是在的,小孩子的影像記憶是很可怕的。沒有一個人能擋得住你,你就好好把握你要的東西。現在是一個以學生為中心的時代,老師是因為學生而存在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速度。

蘇格拉底說 :人是問問題的動物,了解問題的本質比知道答案更重要,也越能看清楚週遭的世界。

 

沒有經過驗證的人生,是不值得活的。

你的問題越多,立足點越堅固,越能為自己規劃出有意義的道路。


一個沒辦法掌握人性的人,怎麼去當老師? 不要在某一個點就把孩子判了罪,永遠都要給孩子機會。


全文http://overnow.pixnet.net/blog/post/18567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