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特刊] 說說我們家的“完美”女人——我的婆婆

 
    “完美的女人”這句話對我一直是概念性的理解,是在我見到了我的婆婆後才有了實質性的認識:
      我的婆婆很漂亮,曾是大學校花。時光沒有在她的身上留下多少痕迹,現在的她依然漂亮,是每個人都認爲的漂亮。當年有導演看中了我婆婆請她拍電影,如果不是家裏反對,我估計那就沒林青霞什麽事了。
 
      我的婆婆朝氣,樂觀,痛苦自己藏起來,給人的是沒有什麽過不去的坎的強大精神力量。她大方而又博愛,光看她周圍的朋友和全家族人對她的态度就知道她做人有多成功,別人給她一份她要加三倍的回饋給人家,讓人不愛她都難。每個人的生日她都記得,在我生日當天的早上我婆婆會打電話來祝我生日快樂,并在電話裏給我唱生日快樂歌,請問誰能這麽幸運可以擁有這麽知情,這麽可愛的婆婆?!
 
      我婆婆的工作做得也很出色,在公司也是個能呼風喚雨的人物,不夠聰明能幹的話想做到這點,還是別想了。
 
      她生活得很有品味,很健康,很有質量,她可以有這麽高質量的生活是靠她自己賺來的,包括每一磚每一瓦,我從心裏佩服。
 
      我們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都傾注了她的愛,她有的也希望我們有,我們健康快樂是她最欣慰的事。她對我們,對家人,對朋友很豪氣,但自己卻非常節儉,盡量避免浪費。
 
       因和我先生結婚後就定居美國,和我的媽媽家人長期分離,但我的婆婆給我的一點兒不比我媽媽少,她對我溫情和關愛充滿我心,所以我不感覺孤獨,不感覺陌生,親情濃濃!
 
       我想讓所有人都知道我的婆婆是世界上最好的奶奶。我的兒子 Hunter 在三歲時被診斷有自閉症,我的婆婆很着急,到處求醫打聽可以治療她孫子的辦法,多少錢都在所不惜,隻要能讓她的寶貝孫子恢複正常。創立大腦優質計劃的王老師就是我婆婆通過她的大學同學在報紙上了解到的,她馬上帶着我們全家開車去洛杉磯報名接受治療,整個治療的費用和需要輔助材料費用全我婆婆付的。多虧了有我婆婆,我的兒子已經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他正向正常水平邁進,學校已經開始讓他慢慢進入正常班了。
 
      爲了在好的學區裏可以讓她的孫子—— Hunter 接受最好的特殊教育,因爲只有住在此學區才有入校資格。她傾盡所有幫我們在這個裏學區裏買了我們每個人都滿意的房子,爲了找我們都滿意的房子她的車胎都快磨平了。爲了讓我們住得安心順風順水,她又花很多錢請風水師來看房子。這麽可敬的婆婆——我們孩子的奶奶,世上少有!
 
       我的婆婆也好愛她的孫女,一邊要我們好好教養孩子,一邊在那邊沒命的寵,她的孫女才三歲想要項鏈和戒指,要不是 Size實在太大,她能統統給她的寶貝孫女帶到脖子上,然後很可愛的想起她銀行裏有小點的純金戒指要拿出來給她的孫女帶。口口聲聲說要我們教養他們時不聽話該打就得打但有個條件:別讓她看見,我把這看做是我婆婆最可愛的經典之一。
 
       我和我先生爲有這樣的媽媽感到驕傲!其實我一直在構思想寫寫我的婆婆,利用母親節這個特殊的日子,用這篇短文祝我們的媽媽——我的婆婆永永遠遠年輕,美麗無限,健康長壽!
 
                                                                             母親節快樂!
                                                                                         兒媳  乃明
 

 
留言人:溫馨2010-5-8 11:51:36发表 
哇! 好棒的婆婆, 懂得惜福的媳婦. 真是美滿的一家人! 婆婆的外貌一定和內心一樣的真,善,美. 兒,媳,孫兒們必能傳承這份的高尚,祝福妳們一家幸福, 更時時惜福!兩位母親, 母親節快樂!!!
 
留言人:有感 2010-5-7 20:14:48 发表
自古婆媳難處 , 能有這樣的婆婆 , 應該要更孝順 , 要惜福 .
 
留言人:羨慕 2010-5-7 14:27:54 发表
惜緣惜福好難得的一對婆媳我就沒那摩懂我心的媳婦但我會等人心是肉做的嘛
 
留言人:匿名2010-5-29 22:28:45 发表
真是難得的好婆婆 令人羨慕!!!
 
留言人:helen EMail:hphelen@126.com  2010-5-29 22:28:45 发表
這位媳婦的肺腑之言也正表達了我的心聲,因為我也是這位婆婆的朋友,我為這位媳婦擁有這樣的好婆婆而感到溫馨和幸福,更為自己有幸認識這位婆婆而感到驕傲!
 
留言人:麗麗antie2010-5-11 1:02:14 发表
我是你婆婆遠在香港的朋友,她這一世是來還債的,還得如此洒脫,必是菩薩再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