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上帝的對話

 二之二~

 

上帝: 我好久沒聽到你的聲音了,你最近好嗎?

母親 好極了!

上帝: 你的孩子怎樣了?

母親:   ! 親愛的上帝,我按照你的方法來照顧他,最初幾年, 他毫無反應, 有好幾次, 我都想抱著他去死,可是在最後關頭, 想到了你的話, 他選擇了我做他的母親, 一定有道裡的, 因為只有我了解他的需要, 只有我能滿足他的索求,想到這裡, 又讓我阻住腳步。再看看他的臉龐,我想他眞的是天使,天使是沒有塵世痛苦的,他每天吃喝拉撒,除此什麼事也不用做,沒有煩惱,沒有憂慮。每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好命,其實他不就是個最好命的孩子嗎? 這些年過去了,我已習慣以他的一切為重心,而且他也不再是塊木頭,叫他的名字他會轉頭,他甚至聽得出我的腳步聲,每次我走近,他就會傾著耳朵好像有所期待,放音樂給他聽,他也會點頭舞手,跟著節拍抖動,有時候他會發出「媽媽」的聲音。他的每個進步都是我活下去最大的勇氣。

上帝:  你還希望我把他收回去嗎?

母親 當然不! 上帝! 他是我的,我是他的,我們早已成為一體。我現在體會到,每個人到世間來都有他的使命,我的使命就是照顧他,這個使命讓我逐漸磨滅了自己的個性,增長耐性,讓我心平氣和的接受安排,不再像年輕時那麼氣盛,他什麼都沒有,因此我不必像其他的母親一樣彼此較量互相比較,其他的母親需要根據他的孩子年齡去安排課業,疲於奔命,尤其是那些有特殊才藝的孩子更是忙碌,而我可以按我的方式安排他的生活,雖然偶而我還是有喪氣的時候,可是大部分時間我都很平靜,我終於了解,知足的快樂。 現在你拿什麼跟我換我都不願意,因只有我了解他的需要。

上帝 那麼你今天來找我為的什麼?

母親 你可不可以答應我一個要求?

上帝 請說。

母親 請讓我比他多活一天,讓我照顧他到最後一分鐘,我害怕,萬一我先走了,沒有人能像我一樣的了解他的需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