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腦內生化狀態,是治療自閉症的唯一途徑』

 

當一個念頭或是從任何感官輸入的訊號,都會改變腦細胞的核醣核酸(RNA)的結構,因而產生記憶路徑的個別位元,每個腦細胞,只保存記憶的一小部分,記憶是儲存在一大串神經細胞連結的記憶路徑上,事實上,智力並不由腦的大小來決定,是由神經元連結數目的多寡而定。當其中一個神經元細胞死亡時,腦部會將記憶連結轉移到另一個神經元上,記憶也就被保存下來,這就是大腦的可塑性,醫學上稱之為過剩迴路。近代生物學在記憶上最大的發現就是:兩個神經元細胞的連結是記憶儲存的基本單位,所以,大腦中總共有一百兆的神經突觸可以使用。理論上,不必擔心腦神經細胞不夠使用,應該擔心的是這麼多的神經細胞該如何使用,才能得到最大的邊際效益。

 

最新的研究發現,心智、記憶、思想都是有形的實體,由血與肉組成,記憶以許多不同的形式,儲存在大腦內不同的區域。取決於神經細胞之間電子脈衝強度的改變,登錄在不同的神經細胞上。也就是說,記憶是第一個從分子到細胞,從細胞到大腦系統,從大腦系統到思考行為的心智功能。大腦新皮質層的神經元細胞之間,有個小小的空隙,稱之為突觸間隙。神經元細胞以電子脈衝的型態,藉由化學物質傳遞完整性的思想和記憶。

 

神經細胞的訊號起始於環境與身體的接觸,機械式的接觸、味道、光或壓縮的波長,這些神經元的訊號完全相似,傳導視覺訊息的神經訊號與傳導聲音或味道的訊號完全相同,將感官訊息傳入神經系統的輸入訊號,與將指令傳到運動肌肉的輸出訊號,也完全相同。所以,大腦功能的一個主要原則即:神經訊號所傳遞的訊息,不是由訊號本身決定,而是由訊號本身在大腦中所走的通路來決定。 大腦依特定的神經通路來分析和解釋近來的電訊,所以它在一條神經通道中處理視覺,在另一條神經通道中處理聲音。

 

這些必須在腦內生化作用正常的情況下,才能正常無誤的統合所有訊息,產生思考、語言、感覺與認知。無論是先天或後天,當腦部的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血液循環及新陳代謝等生化作用不足時,腦部就失去正常的功能。

 

Gene-Tech Brain Enhancement Consulting & Development Center所推展的優質大腦計畫(Brain Enhancement Program, BEP),對自閉症及學習障礙兒童的研究工作,迄今歷時十年,主要的方向是有效的以頻率與能量改善患者腦內生化狀態與提昇腦細胞的質能,以增進腦部各區域之間神經系統串連與統合的能力。由於患者平均得到大幅的改善與進步,証實為當前最實際有效的最新方向,亦備受各界學術研究機構的矚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