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閉症症候群及學習障礙關懷協會』宣布年度新計劃



環球通訊社 【本站訊】為響應『世界自閉症覺醒月』,『自閉症症候群及學習障礙關懷協會』的家長們特別集資贊助全球30名華人兒童70%以上費用進行治療(不限地域、性別、年齡)。

『自閉症症候群及學習障礙關懷協會』於330日上午在洛僑中心針對本協會贊助30名自閉症小孩以及『向日葵莊園』計劃進行記者說明會。



『自閉症症候群及學習障礙關懷協會』會長姜文淑表示,每一年四月份是『世界自閉症覺醒月』,每年的42日是『世界自閉症日』,這是因為自閉症症候群的發生在全球已經成為不容忽視的一個問題,328日自閉症最新資料顯示,每88個小孩當中就有一個是自閉症症候群的孩子,在距離去年105個中只有一個又增加了很多,每一年,全美國要花費1260億美元的經費來照顧這些孩子,每個父母在教育這些孩子的過程一年就要平均花費6萬七千美元。所以不管是在經濟層面上還是在每一個家庭的心理承受能力上,都有很大的影響力。藉此,『自閉症症候群及學習障礙關懷協會』呼籲全世界自閉症家??庭,永遠不要放棄自己的孩子,因為他們是有希望的。



『自閉症症候群及學習障礙關懷協會』首席社區幹事孫國瑞介紹,為響應『世界自閉症覺醒月』,『自閉症症候群及學習障礙關懷協會』的家長們特別集資贊助全球30名華人自閉症及學習障礙者兒童70%以上費用進行治療(不限地域、性別、年齡)。並且很高興以『自閉症症候群及學習障礙關懷協會』有限的能力來拋磚引玉,並且把小孩子參加這個計劃的受益的好處與更多的自閉症孩童和他們的家庭一起分享,這也是『自閉症症候群及學習障礙關懷協會』的初衷,希望發揮『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中國固有的傳統美德,可以藉此機會幫助更多的人。今天也藉此機會,希望大家把握這個機會,只有30個名額,盡量提早申請,在四月份『自閉症症候群及學習障礙關懷協會』接受報名申請(430日截止報名),符合下列條件的孩童,包括,注意力不集中、過動、亞斯伯格症、失讀症、典型自閉症、綜合性自閉症症狀者即可報名甄選。五月中公佈贊助各類別人數,基於保護孩童隱私,不會公佈姓名。如果這些人家庭中有特別的經濟上的困難,也可以考慮再給予做更多的補助。



台灣金馬獎影帝暨『自閉症症候群及學習障礙關懷協會』總顧問王冠雄表示,作為協會的總顧問希望自己盡全力支持本協會,因為協會是由『優質大腦計劃』第一期與第三期的家長們組成的,目前協會會員已有3000多人,不止只有洛杉磯的會員,還遍及全球各地。大家都齊聚起來,呼籲全球自閉症家長們不要放棄自己的孩子們,原因在於親眼看到很多小孩子(輕度自閉症)包括,注意力不集中、過動、亞斯伯格症、失讀症等,其實他們只是在腦功能上有很多人只有一點小小的瑕疵和欠缺。『自閉症症候群及學習障礙關懷協會』在改善他們的腦內循環以後,恢復很快,所以,在過去這幾年,優質大腦機會總共舉辦了三期,第二、第三期都是由基金會支持,並沒有向民間募款,他們贊助的金額也非常高。在第四期就希望幫助一些輕度自閉症的小孩子,因為越早治療就越早改善。



王冠雄介紹,據美國統計數字來看,到2015年為止,至少有三十八萬21歲以上的自閉症小孩子需要去尋找一個能夠生活,或被寄養的地方。『自閉症症候群及學習障礙關懷協會』有一個計劃叫『向日葵莊園』,就是針對21歲以後的自閉症孩子,協會不但會長期收容150200個小孩子,在收容的過程中,協會不是只負責照顧而已,而且還要教育、改善他們,並且還要訓練他們生活的技能。『向日葵莊園』裡面將會有種植有機蔬菜的地區,讓孩子們有自給自足的能力,同時訓練他們做手工肥皂,做比較高品質的有機材料,然後進入市場,讓這些孩子變成有用之人,而不是永遠限於自閉症狀態。目前這個計劃總共預算約1200萬美金,去年一年中,協??會已經由各種途徑籌得450??萬美金,希望在今年未來的一年裡,能夠把剩下的750萬籌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