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他們沒有未來?                       BEP優質大腦創辦人 王冠雄

 

自1991年因緣際會的進入能量醫學的領域,今年正好是第二十年。前十年著重於以能量頻率治療重大的疾病,雖然在這個領域有很大的突破,有如末期癌症,紅斑性狼瘡,再生性造血機能障礙,過敏性皮膚炎等,幾乎都能奇蹟般的治癒,但由於療法過於刻板,也就是說某些疾病雖然重大,但只要輸入特定的頻率及能量就能得到立即的改善,讓我逐漸失去了挑戰的激情。長久的面對病患,也讓我的心境充滿著莫名的哀傷。在2000年時,我一直很想進入腦的領域,因為大腦才是生命的主宰,也是各類醫學的終極目標。

 

大腦以神經系統與內分泌系統主宰生命現象,至今仍是一個謎,已知的部分還不足以解釋思考、語言、感覺、認知,這些高等思維的能力。我經常在思考,如果能擁有全能的大腦,那將會呈現什麼樣的生命現象?

 

神經系統是非常奇妙的訊號系統。神經細胞不斷的反應我們人體與環境的接觸,感應視覺、聽覺、觸覺及其壓縮的波長。在2000年時,諾貝爾生理醫學獎的得主肯戴爾博士 ( Dr. Eric R Kandel )發表一項驚人的發現,給了我非常大的啟示,他發現這些神經元的訊號完全相同。傳導視覺的神經訊號,與傳導聲音的及味覺的訊號完全相同,將感官訊息輸入神經系統,與將指令帶到肌肉的輸出訊號也完全相同。所以他提出最新的看法 : 「大腦功能的一個主要原則是神經訊號所傳遞的訊息,不是由訊息的本身決定,而是由訊號在大腦中所進行的通路來決定。大腦依據特定的神經通路,來分析和解釋傳入的電訊,產生認知的判斷。」

 

我開始思考,要如何以頻率及能量提升大腦神經元細胞的能量位階,增進腦內神經網路串聯統合的能力,就能提升大腦的功能。於是就開始著手設計 Brain Enhancement Program優質大腦計劃。

 

這個計畫是為一般正常孩子所設計的,但於2002年開始推出時,前來報名參加的幾乎都是學習障礙兒童,經過仔細檢查腦部各項的功能,發現這些孩子們腦部功能都是健全的,只是在不同的神經迴路上串連統合有輕微的溝通不良,在提升神經元細胞的質能後,都能獲得大幅的改善。直到2004年,第一位典型自閉症的孩子自舊金山來到我的眼前,他讓我錯愕震驚,因為在此之前,我從來不知道竟然有這麼多的孩子是這樣的。更讓我驚訝的是,這孩子腦部功能也是正常的,只不過神經迴路串聯統合能力比學習障礙兒童更低。在我為他設計特定頻率能量的三天後,這個十四年來只會說三個字的孩子,竟然說出三個完整的句子,自那天起,他以驚人的速度快速學習成長,迎向他的未來人生。

 

我內心深處的感動是無法形容的,我改變了他的一生,他也改變了我的一生。

 

優質大腦計劃自2004年後,就以自閉症候群孩子為主,陸續有幾十個孩子接受治療,每個孩子都是單獨的個案,因為原因都不相同,但都能得到大幅的改善。研究腦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開發腦能是件具有挑戰性的事。自閉症症狀的孩子們和一般孩子一樣具有相同的腦器官組織,差別在於有局部,或多重的腦區串連失常,造成思考及行為模式的異於常人。在我的個案中,不少孩子們在個方面的改變,是家長及老師們都感到驚訝的。孩子們的進步並非「訓練」或「矯正」所能做到的,而必須在整體大腦質能得到改善後,才能在認知上得到改觀。

我經常默默的觀察這些孩子,看著他們與父母們互動,那份親情的流露最是感人,看著這些孩子慢慢的溶入正常的生活與學習,內心悸動不已。在每一期結束道別時,我都會依依不捨。雖然這些孩子迎向未來,但他們永遠留在我的心中。我為他們感到驕傲!

開發腦能、改善自閉症症候群及學習障礙是件具有挑戰性的事!優質大腦計劃對我來說是我這一生最有意義的工作,因為它不但治療了一個家庭,也治療了孩子的一生,誰說他們沒有未來?

本文出自:找不到電話亭的太空寶寶

 

自閉症症候群及學習障礙關懷協會 簡訊       編輯組

 

暑期的開始,數位協會創始會員相聚一堂,談論的無非是如何將自閉症症候群及學習障礙關懷協會更加的壯大,能將服務的性質角度放寬,除了持續在宣導工作上的加強之外,也同時也需要在知識層面時時傳送給所需要的家庭;協會發起人王冠雄老師語重心長的表示,協會宣導的工作不曾停止,效果也逐漸的可以看到,由於兩家報社的支持,許多家長反應,民眾對自閉症及學習障礙的認識,無形之中對我們的孩子在公眾場所表現出的行為模式,似乎感到減少了用異樣眼光的對待,這讓家長更能安心的帶孩子接觸外面的世界。為此我個人感到非常的欣慰,協會確實達到了宣導上某方面的目標。

 

我們從此地(洛杉磯)起步,並延伸協會的功能到臺灣,希望很快的能有共同努力的目標,為所有的華人謀求多方面的重視及協助。

 

除了宣導工作之外,家長的再教育也是我們的重要使命之一。在我接觸的個案當中,很多家長的分享他們養育孩子的歷程,剛開始,他們對於學習障礙沒有概念,也沒有接觸過,因此延誤了孩子早期治療或矯正的好時機;我常強調一點,愈早的發現,面對問題,即早尋求幫助才能真正的幫助孩子健康的成長;然而雖說今天科技是如此發達,資訊快速膨脹的時代,網上搜尋所需要的資料幾乎能信手拈來,但仍有許多的家長不願面對現實;逃避,永遠解決不了問題,延誤的不止是自己孩子的未來,更是家長日後加倍的辛苦。

 

會長姜女士感懷家長的苦處,四處為此族群尋求援助,期望引起社會人士在各方面的重視和予以協助;特別在今年四月舉辦[手牽手護星心]活動,讓有學習障礙的家庭,能感受各界的關懷及走出戶外,接觸社會團體。在這次大型的活動中,我們見到了廠商、政商界人士、社團、演藝界等等,不約而同的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並融入這具有親合力的愉快活動。活動在『當我們同在一起』的歌聲中,完美的為首屆嘉年華會畫下休止符;期待明年此時再與大家同歡。

 

協會在沒有持續的金援下運作,所有的活動及宣導工作幾乎在最精簡的狀況之下進行,會員們在艱困的處境之下,仍保持樂觀的態度,只要我們同心協力,上天會賜予我們更豐富的資源,來完成協會創辦的使命,雖目前舉步維艱,但仍能達成所設定的每一個目標。

 

藉此我們誠摯的感謝四月支持首屆[手牽手護星心]嘉年華會的贊助廠商及社團

 

總場控曹啟明/Reve Entertainment;活動總監唐瑤琨,孫國瑞/自閉症症候群及學習障礙關懷協會;舞台總監黃曉寧,伊凰 Yvonne;後台總監水心明 Sherrien/美國亞裔婚慶專業協會;音效燈光/海狗 Haico;樂隊張靖宇 Walter/台灣時報;主持胡蕙蘭 Lany/華聯網Newsgogo;錄影李茂弦;臉部彩繪Judith Lin,指甲彩繪 Sandy Liang;表演者:黃曉寧,伊凰 Yvonne,黃明佳 Phoebe,林子鈴 Celine,劉國磊 Gary,David Chan。點心提供/貴夫人蛋糕店張耀燦 Leo;午餐贊助/金鴨子餐廳石麗;.提供玩具/Angel Toy Corp。

 

[台灣時報及中國日報關懷篇6月26日, 2011年]